浩南
浩南

巴塞臨時主場 人氣不似預期3原因

發佈時間: 2023/08/25

巴塞臨時主場 人氣不似預期3原因

爭取衞冕西甲的巴塞隆拿,在今季首場主場賽事以2:0擊敗卡迪斯,打開勝利之門。由於魯營球場正進行拆卸重建,巴塞目前的主場賽事移師至同市的奧林匹克體育場上演。

對比起魯營可坐近10萬人,後者只能容納近5萬球迷,惟對卡迪斯一戰只有3.9萬人入場,目前訂購季票的球迷人數更只有1.7萬人,數字甚至比一些西乙球隊還要低。

有西班牙傳媒指出,巴塞轉場後人氣下滑有3大原因,包括奧林匹克球場位於山上,距地鐵站非常遠,加上市議會及球會均禁止開車進入,球迷只能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前往,加上球場全開放設計,大部分的觀眾席均未能「遮蔭」,嚴重影響球迷入場意慾。另巴塞開出的季票價格比上季更高,引發大批會員不滿,雖然球會及後大幅減價,但仍然無濟於事。

另外,有報道指巴塞為進一步縮減開支,決定停止在拉瑪西亞訓練基地為B隊球員提供免費午餐,另一主因是大部分球員在早上練波後便回家,倒不如「引刀成一快」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